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学校首页    

 

小社区,大成就---护理专业职业教育讲座

       2022年3月18日,黄埔区红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罗岚及人事专员韦玮来我院为同学们开展护理专业学生职业生涯教育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院长袁爱华教授、学生处处长蔡文德、学生处副处长徐佳佳、辅导员代表以及护理、助产专业全体学生。
       在讲座开始前,罗护长播放了一段居家安宁疗护工作实录,接着通过“毕业后做什么”为题让学生发言,了解学生毕业后主要的去向。讲座通过案例分享的形式讲述了个人上门服务的个案,例如慢性伤口处理、糖尿病足等症状护理,让学生侧面了解社区护士的工作,不仅仅是打针、发药,还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药理知识、沟通技巧做支撑。罗护长还结合个人成长之路,从学习、从业经历两方面讲述了个人如何将职业理想融入到个人的工作实际中,在小社区,实现大成就。
       通过罗护长的授课,提高了护理、助产专业学生对社区护士的认同度,从03年的非典到如今的抗击新冠疫情都有她的身影,“小社区,大成就”,罗护长的故事激励着我们每个人。最后,袁爱华对罗护长取得的成就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的护理人员表示充分的肯定及赞美。
      最后,韦玮向大家介绍了黄埔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医院人才队伍情况、薪酬福利等,希望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能够加入社区大家庭。徐佳佳还结合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希望全体学生要以今天讲座为契机,拓宽就业思维,仰望星空的同时要结合职业定位,脚踏实地,实现大成就。
       本次职业生涯教育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授课,不仅让同学们了解社区医院的人才发展需求及护理行业发展前景,而且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思维。

\